馬上聯絡 +886 2 22642208
企業首選 - eMOSA行動辦公室專家

立碁新廠電信網通大整合,坐收節費與業務溝通綜效

2008年立碁的新廠開始籌畫,原想降低建廠成本,但沒想到遠傳的顧問團提出的整廠建設計畫,不但兼顧電信工程,也讓統合效益帶領立碁跨入溝通新紀元!

case5_pic01車行至樹林科技園區,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立碁電子去年底甫落成啟用的營運總部。這幢耗資新台幣六億元所打造、挑高氣派、堪稱國內綠建築廠辦標竿─內外皆採用自家所生產、設計的LED節能照明燈具,將七千坪的廠辦空間妝點得美輪美奐!

「不僅採用LED燈,頂樓還裝設有太陽能板,每天可發電二十萬瓦…」立碁電子董事長童義興難掩興奮,得意地介紹著,同樣由立碁生產的太陽能板產品,是如何自給自足,供電給LED照明設備,相輔相成。

 

  • 佈局兩岸,首重單一資通平台

CASE_pic10-2成立於民國七十八年的立碁電子,董事長童義興曾任LED大廠業務先鋒,草創初期立碁主要從事發光二極體(LED)、數字顯示器、紅外線LED的專業製造,目前為國內LED發光元件生產商與封裝大廠。

創辦立碁電子二十一年來,童義興始終兢兢業業,除了台灣營運總部已落成,立碁電子早已佈局兩岸三地,不僅在廣東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設廠,江蘇昆山設有辦公室,香港更設有立聯公司,專職LED銷售貿易。民國九十五年,購併享慶科技,跨足LED背光模組領域,之後更成立立碁光能,投入太陽能光電事業;目前在兩岸三地共有八個據點。

去年童義興便明顯感受到春燕來了,受惠於筆記型電腦和電視背光源的大單,立碁電子目前訂單已經超過產能,隨著樹林營運總部的廠房已經投產,產能擴大,預估今年獲利有機會超過二億六千五百萬元,EPS超過3元,年成長六倍!不僅訂單、產能滿載,立碁電子往下游延伸的應用、通路上,更是多所斬獲。然隨著企業國際分工的版圖已然成形,兩岸三地在業務整合的規模上瞬間加大,使立碁電子因欠缺單一的資通訊整合平台,而在溝通費用與效益上大打折扣。

 

  • 一站購足,兼顧成本與效益

極具遠見的童義興,不僅搶進綠能商機的佈局算盤打得精,在營運總部的興建過程中,更是將資通訊設備的建置成本與效益,一併列入考量。

過去,儘管童義興隨身已經攜帶兩隻手機,卻仍無奈表示,第一時間急著找幹部時,總得透過秘書居中聯絡,傳達交辦事項,「不然我哪可能記得那麼多幹部的分機和手機號碼?」不僅號碼記不住,加上公務手機無特定合作業者,兩岸員工個別採用不同的行動電話系統,費率不一,導致企業的通訊成本居高不下;對員工的手機費補貼,也顯得杯水車薪。立碁電子資訊中心副理楊文全表示,過去資通訊節費的方法,不過就是採用電信龍頭的固網和企業節費方案罷了。

但二年前,立碁電子在興建營運總部,對資通訊趨勢頗有觀察的童義興,在五、六家投標廠商中,篩選出二家,聽取簡報後,毫不猶豫地立刻拍板決定採用遠傳的「電信網通大整合方案」。

童義興當時十分訝異「遠傳也有能力做科技建廠的整合?」,遠傳顧問團隊在接到任務後立即成立專案組,結合遠東集團電信事業群資源和協力廠商,深入了解立碁的需求,然後以行動力回應了童董的疑問。

「現在找人好方便,只要用桌機、手機撥簡碼就好!」童義興彷彿鬆了一口氣表示,若要打到大陸找幹部,不論用桌機或手機,也只需撥簡碼就可找到人;而且還可用簡碼直接回撥桌機、手機。童義興指出,「具有即時性、沒有延遲、不會有漏接」,是他個人、也是企業未來面臨全球化競爭時,對於資通訊的三大需求。

  • 立碁資通需求,遠傳整體實現

綜觀遠傳電信網通整合方案可以在眾多競爭者中獲得立碁青睞,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提供企業客戶一次到位、一站購足的資通訊解決方案!」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處執行副總張嘉祥表示。在電話語音方面,遠傳提出固網結合手機解決方案,即以MVPN結合行動與市話,並設有三百組門號的群組,可以簡碼互撥,同時為立碁安裝能整合跨國語音的交換機系統,充分達到固網加行動匯流的綜效。

再來則是重頭戲:資通訊整合。遠傳為立碁建置了交換機、網路機房、光纖寬頻網路、整合視訊與視聽系統、消防設備;還進行總機、門禁系統的安裝,並結合網路,「能一地監管異地,未來還可升級,用手機晶片等作門禁辨識!」張嘉祥解釋。這整套資通訊的整合方案,總建置成本不過一千多萬元,未來卻可以在這個基礎上不斷升級,採用更多相互援引的後續服務和資源,充份展現遠傳這幾年在資通訊領域努力精研的成果。

以立碁電子兩岸三地目前共有一千一百名員工,童義興提到,現在採用10M的網路專線月租費只要以前的一半;而以往公司補貼員工的行動月租費達三萬元,現在每月只需支出三千元!未來立碁電子在昆山的辦公室,也將擴建為廠辦,並不排除加速於對岸再設三到四個廠房,而以後只消延伸目前遠傳所提供的資通訊基礎設備與服務即可。做為企業最值得信賴的資通訊後盾,遠傳電信充分掌握商務需求,提供即時又經濟的整合方案,協助立碁電子這樣根留台灣的企業,能安心立足台灣,放眼全球市場!

 

  • 立碁資通需求,遠傳整體實現

  • 產業:光電產業
  • 成立時間:1989年
  •  重點商品:LED、全彩顯示板、光電元件及應用開發
  • 科技夥伴:遠傳電信
  • 應用方案/服務:門禁、視訊、MVPN、FMC

 

  • 決戰市場的秘技

持續的創新以滿足客戶及市場之所需─就如同遠傳提供給立碁不只是一個工程而已,而是上下游全面的電信支援,同時兼顧了成本、效能與時程,這著實大大提升了立碁的競爭力。

 

本企業與遠傳為合作夥伴,共同為客戶創造高品質通訊解決方案服務,本案例由遠傳原始發布於官網成功案例

From geoffrey chaucer to robert southey, poets throughout history have essay money cant buy happiness preserved this age-old motif of birds as harbingers of doom, manifesting itself in the grim metaphor of chickens coming home to ro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