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聯絡 +886 2 22642208
企業首選 - eMOSA行動辦公室專家

專攻TFT-LCD偏光板的住華科技,將生產線上百餘名領班加入遠傳電信MVPN群組,每日監控產品良率與生產進度,資訊流暢快通透;連當年恆春大地震,南北三廠也在短短幾分鐘內回報安全無虞…

Satellite 5)如果想要對非科技業的尋常百姓,解釋自家公司的商品,住華科技的高階主管有句鮮活的譬喻:「看看你們的手機螢幕,第一層就是我們的偏光板喔。」

身為日本住友化學投資的台灣生產基地,住華科技主力專TFT-LCD偏光板 ──這是液晶面板的關鍵零組件,也是讓手機螢幕能正常顯示影像的要角。

住華科技沿襲日商企業的特色,高度重視生產線的管理效率,尤其在資訊傳遞方面,仍然仰賴人際互動取得。這種組織特色,也自然反映在行動企業的佈建軌跡當中。

於是,當該公司決定以「公網當私網使用」的概念為基礎,導入遠傳電信「智慧型企業行動網路MVPN」時,除了主管、業務人員等大多數企業必然加入的使用對象外,住華科技生產線上的百餘名領班,也是 MVPN電話的使用者。

由於住華的偏光板製程偏向裁切作業,一旦針對客戶指定需求裁切了,就無法再轉為其他客戶使用,因此生產極為講究良率。再加上住華科技在本地的客戶雖然「精而不多」,但聯繫互動的頻率卻比一般製造業密集。因此更需要一套高效率的聯繫方式,隨時回應客戶的電話詢問。

 

  • 深入生產現場,訊息回報高效率

住華科技行政本部副總經理陳漢鍾表示,領班是指揮生產現場的靈魂人物,也是管理階層要詢問生產資訊的對象。而導入任何行動科技都必須緊扣組織獨特的運作特性,也因此,住華科技率先將公司內領班群納入遠傳MVPN群組範圍。

「現在要跨廠聯絡,只要先撥廠區代表號和分機碼,就可以快速聯絡到人。」陳漢鍾副總指出:「而且每個職務常態要聯絡哪些人,其實是相當固定的。不少同仁就把常用聯絡人的分機碼印製成紙,擺放在職工識別證後面。隨用隨撥,方便得很。」

住華在全面推展企業行動網路後,於台南科學園區、高雄楠梓加工區以及新竹科學園區三地生產據點的通訊效率大幅提升。

這樣的跨廠區溝通效率,也在發生天災時派上用場。同時身兼安全主管的陳漢鍾副總回想,在 2006年 12月的恆春大地震時,行政總部迅速聯繫各廠區的廠務人員,短短幾分鐘內南、北三廠就回報「安全無虞,沒有損傷」的勘災結果。「如果這是發生在導入遠傳 MVPN之前,恐怕光是要聯絡找到人,時間就要多上幾倍。」

 

  • 深入生產現場,訊息回報高效率

隨著將分布南、北的三座廠區佈建成單一企業行動網路後,住華在長途、行動以及國際通話的節費上,平均達到節省 16%的漂亮成果。遠傳電信提供的公私分帳報表,也讓住華的行政單位輕鬆處理成本計算的作業。「事實上,我們還可以經由報表,檢視業務與話務之間的關聯性,機動調整某些職務的電話費用額度,這讓行政管理更加彈性。」

住華作為日本住友化學在台灣的生產據點,台日兩地的商務討論與互動自然密切,在實施「分機行動化」之後,國際電話的聯繫上出現了顯著的節費功用。

「現在日本住友化學的人員打來國際電話,如果桌機沒人應答,就會直接轉到當事人的手機。」陳漢鍾副總舉例,「這麼一來,以往因為沒接到電話而需回撥產生的高昂國際電話費,現在已經大幅減少。跨國聯繫就像在本島跨廠通話一般的經濟便利。」

 

  • 網路骨幹扮先鋒,下一步看即時資訊

以 MVPN為基礎的行動應用,為住華描繪出行動企業的基礎樣貌。公司不但在提高生產力、減少通訊費用、降低管理費用等基本面,獲得成效,也陸續在製程正確性、工時節省,甚至客戶滿意度等進階層面,發揮更顯著的整體持有效益。

陳漢鍾副總認為,接下來的行動科技應用,將放在各種結合企業關鍵資料庫的「 Push data」解決方案。他說,「老闆會想要一邊在球場,一邊看公司的即時資訊。如果我們要實現這件事,要有行動網路的骨幹,也要有肉資訊。」他進一步指出,未來公司要討論決定哪些資訊的重要性,以及這些資訊如何在不大的手機面板上如何能夠輕鬆閱讀?「這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我們已經從行動基礎設施,體驗到全方位的效益,未來新的行動工程也勢必繼續前進!」

 

本企業與遠傳為合作夥伴,共同為客戶創造高品質通訊解決方案服務,本案例由遠傳原始發布於官網成功案例

Subject human geography rating 0 no votes yet printer friendly chapter 4 essay online of https://order-essay-online.net/ folk and popular culture name directions answe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using the text, illustrations and sidebars within the textbook